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沙场点兵 迎战“烟花” 蓬莱公路中心开展公路防汛应急演练

2021-07-29 18:5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国英 田东方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辛国英 田东方“各部门各就各位,蓬莱公路迎战台风“烟花”防汛演练正式开始!”7月28日上午,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蓬莱公路中心为“沙场点兵,迎战烟花”公路防汛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演练主要以防范台风“烟花”来袭为背景,主要内容为预防台风带来的强降水而造成的河流水位暴涨和上流泄洪,可能造成的桥梁损伤,针对S304烟招线蓬莱段青龙河桥的桥墩进行加固,并在桥墩前设置防护等。

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公路防汛抢险应急反应、联动、保障等能力和水平,有效应对台风“烟花”,确保遇有险情,召之即来、来即能战、战则必胜!全力保障好蓬莱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守护好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为全方位应对台风“烟花”,蓬莱公路中心全面启动公路防汛抢险应急响应程序,确保做到“四个机制”:

一是强化“预警机制”。结合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实际和历年防汛防台风经验,统筹部署防汛抢险工作,班子成员带队,实地督导防汛防台工作。同时,强化与气象部门沟通,增强恶劣天气预警。

二是健全“反应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随时“在线”,充分利用“智慧公路”,实时视频监控国省干线公路路况,严格执行雨中巡查制度,遇有险情,立即上报、迅速处置。

三是增强“保障机制”。全面摸排、检查、维护国省干线公路桥梁、边沟、管涵及排水沟、泄水槽等排水系统,防汛抢险突击队、物资、机械,均到达指定位置待命,整装待发。

四是完善“联动机制”。 一方面强化与气象、交警、砂石料场等外部力量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另一方面增强内部养护、路政联合巡查机制,强化各单位间的协同配合,分工负责,凝聚合力,确保能打赢防汛抢险保通战。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