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城市雨水利用率达到100% 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

2021-05-10 07:35: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水母网5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5月9日-15日,是全国第三十个城市节水宣传周。昨天上午,烟台市城管局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滨海广场举行节水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解节水小妙招,发放节水倡议书。烟台属于资源型缺水地区,人均年水资源量仅415立方米,节约保护、科学利用水资源成为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现场,市城管局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节水措施,“在用水的时候要做到刷牙洗脸用盆接水,洗衣洗物用桶接水;别把水龙头开到最大,用水后关牢水龙头,养成惜水节水的好习惯。据统计,水龙头滴水,每月可产生约3吨水量;水龙头小细流水,每月可产生约12吨水量;水龙头长流水,每月可产生约400吨水量……”“原来养成好的习惯,可以节约这么多水。”一位市民深有感触地说。

我市始终把创建节水型城市、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作为加强城市节水工作的基础。蓬莱、海阳和龙口市先后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莱阳、莱州、栖霞市先后成为“省级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目前,我市共有206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社区,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20%以上(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为≥10%)。

烟台市连续三次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2021年,将迎来由住建部与国家发改委组织的第四次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为进一步做好城市节水工作,提高城市节水工作管理水平,我市相继出台《烟台市节约用水条例》、《烟台市城市供水条例》、《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烟台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烟台市城市水资源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性文件,对供水、节水管理工作开展提供依据,推动工作提质上档,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此外,城市再生水、城市雨水和海水淡化等非常规水利用率达到100%。近几年,市政府加大了海绵城市建设投资力度,编制出台《烟台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先后建成拦蓄工程、公园雨水调蓄池、小区透水铺装等大量雨水利用工程。同时,充分利用烟台市城市临海优势,开发利用海水资源,补充城市淡水资源缺乏的现状,计划到2022年,烟台市海水淡化产能将超过30万吨/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