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巅峰对决!“烟台农商银行杯”太极拳擂台赛即将上演

2021-04-20 08:24:56

来源:水母网  



这不是甄子丹的《太极》,却是现实版的高手对决;这没有天马行空的特效,却是难得一见的武林盛会。

“传承非遗文化 推动全民健身”。作为中国最有魅力的健康运动方式之一,太极拳是全人类文化的瑰宝。2020年12月17日,中国太极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功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再次成为世界体育和文化的焦点。

在“武术之乡”烟台,从老到少,从男到女,有超过100万人日常习练太极拳,其普及程度和影响力是任何一个体育项目都无法媲美的。多年来,虽然各类民间活动不断,但烟台始终缺乏级别、层次和水平都很高的专业太极拳赛事。

经过精心策划,作为第十八届“烟台国际武术节”之前最重要的系列赛事,“烟台农商银行杯”2021烟台太极拳擂台赛即将正式亮相:从个人到集体,从拳脚到器械,从擂台竞技到专业评判,从男女分项到名次奖金……如此细分化的太极拳比赛,将汇聚众多名家高手,称其为烟台近年罕见的武林盛会当不为过。

本次比赛将于4月26日开启报名,5月正式开赛。这是近年来,烟台武术界第一次举办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太极拳比赛。

为武术节预热,亮太极拳风采。届时,汇聚各路精英的太极拳传人将共同站在同一个平台上,展现烟台武术的博大精深。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烟台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烟台宏达实业有限公司、嘉禾乐天国际家居协办。

为了方便选手报名参赛,赛事相关安排如下:

比赛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两部分。

其中,个人项目包括个人太极拳(男、女)、个人太极器械(男、女);集体项目包括集体太极拳、集体太极器械。

在个人项目中,有关要求如下——

比赛项目:

(1)太极拳:各式传统太极拳、竞赛太极拳;

(2)太极器械:剑、刀、杖及其他太极器械。

参赛办法:

(1)比赛不分年龄组、不分传统、竞赛组;根据太极拳、太极器械分男、女两组。

(2)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武术套路竞赛规则》,按照比赛实际情况执行。

(3)太极拳4-6分钟;太极器械3-4分钟。

(4)为保证编排秩序严谨,比赛项目不得更改。

(5)运动员须穿武术服装、武术鞋参赛(服装器械自备)。

报名时间:4月26日-5月2日(个人报名录取100名,每人太极拳、太极器械报名只能选择一项。)

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太极拳、太极器械的男、女共四组选手分别录取前三名,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第一名奖金600元,第二名奖金400元,第三名奖金200元。其他选手获参与奖,颁发证书。

在集体项目中,有关要求如下——

比赛项目:

(1)太极拳:各式传统太极拳、竞赛太极拳;

(2)太极器械:剑、刀、杖及其他太极器械。

参赛办法:

(1)参赛队伍设领队、教练各1名,运动员6名,男女不限。

(2)比赛不分年龄组、不分传统、竞赛组;设太极拳、太极器械两组。

(3)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武术套路竞赛规则》,按照比赛实际情况执行。

(4)太极拳4-6分钟;太极器械3-4分钟。

(5)为保证编排秩序严谨,比赛项目不得更改。

(6)运动员须穿武术服装、武术鞋参赛(服装器械自备)。

报名时间:5月3日-5月9日(集体报名录取18组,每组太极拳、太极器械报名只能选择一项。)

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太极拳、太极器械的两组代表队分别录取前三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第一名奖金1000元,第二名奖金800元,第三名奖金600元。其他代表队获参与奖,颁发证书。

报名者请关注“奇客体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太极报名”进入,按照相关要求填写即可。报名额满即止。

本次擂台赛共分为3轮,地点在嘉禾乐天国际家居一楼(黄务店),比赛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参赛者不收取任何费用。

届时,每轮比赛将由市武协选派6名专业裁判,对每组参赛选手进行打分,10分为满分。比赛实行淘汰制,每组选手的比赛结果现场公示后,按总分确定最终名次。

打造烟台最高水准的太极拳功夫展示平台,呈现全新的“武术非遗”赛事,这将是第十八届烟台国际武术节前烟台武林最惊艳的好戏!

image.png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