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知礼守礼好少年”公益课程开讲

2021-04-16 09:14: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赵继锋 张晓明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赵继锋 张晓明)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礼仪,烟台开发区第二届“党建领航、盟心共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之一的“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之爱相伴、礼相随“做知礼守礼好少年”近日在党群服务中心授课,这一项目由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承接。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礼仪能够体现一个人的教养和品位,真正懂礼仪的人是把礼仪深入到骨髓,浸入到血液。礼仪是人际关系中的一种艺术,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所谓“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小时候养成的好习惯将成为一生的好习惯。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孩子们更应该将讲文明、懂礼仪作为基本的素养,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遵守礼仪规范。

当天,志愿者坐车到潮水镇各个村接孩子们上课,支部党员孙翠翠老师主讲了该课程。孙翠翠老师为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教师、教育部认证礼仪培训师、省级优秀培训教师。授课中,孙老师通过角色扮演、游戏分享的方式鼓励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勇敢上台参与,孩子们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兴趣盎然。

一个人的素质修养往往从细节中就能看出来,而少儿礼学,就是以“礼”来滋养孩子的童年,培养孩子学会尊重,养成得体大方的行为习惯,这能够使孩子一生受益。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