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唐大叔维修服务队”为民办实事

2021-04-16 09:14: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实习生 张新俏 通讯员 宋美洁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实习生 张新俏 通讯员 宋美洁 摄影报道)4月8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红色小院内旗帜飘扬,一支新成立的社区公益类社会组织“唐大叔维修服务队”正准备去辖区服务。

“唐大叔维修服务队”队长唐廷乐是烟台市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老党员。2020年10月,国企退休党员开始陆续到社区报到,唐大叔成为了塔山社区的一名自管党员。在党组织关系正式转到社区前,唐大叔就参加了塔山17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塔山社区疫情防控、市容监督“随手拍”等各项志愿服务中。

此后,唐廷乐积极联系供电公司和辖区退休的几名老党员,了解到大家也都想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居民做一些实事。在他的组织和带动下,很快,这些懂电路技术的老党员自发成立了一支维修服务队,塔山社区党委对老党员们的行动大力支持,牵头到芝罘区民政局备案成立了社会组织。这些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开始在社区治理和公益服务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记者了解到,塔山社区党委一直围绕群众需求积极寻找解决办法,鼓励社区本土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社区社会组织的数量和规模有很大提升。社区的治理从过去的居委会“单打独斗”向“大家一起管”的多元共治转变,引导支持本土组织下沉社区提供公共服务、扩大居民参与度,为社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社区居民姜阿姨和80多岁的老母亲同住,最怕家里出现水电问题,可最近家里却出现了电路问题,她联系到社区,社区工作者和“唐大叔维修队”的老党员们立即前往姜阿姨家查看。

姜阿姨告诉记者:“我们家的电线有时候滋滋地响,感觉挺危险的,我们自己也不会弄,听说社区成立了一支‘唐大叔维修服务队’,想着联系看看能不能帮忙解决,没想到他们立马就过来了。查电路,看电箱,测电压,一会就帮我们维修好了,我们也终于可以安心居住了。”

除了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唐大叔维修服务队”还经常到辖区巡逻,检查辖区公共电路,排查社区安全隐患。

唐大叔说:“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大家始终能感觉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在同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我们这些老党员也要发挥自己的余热,多为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