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献血达人”光荣“退休” 警长房岩桥22年无偿献血132次

2021-03-17 13:51: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洁 李伟嘉 通讯员 苗延波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洁 李伟嘉 通讯员 苗延波 摄影报道)3月16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烟台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房岩桥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天,是他人生中的第132次无偿献血,也是他最后一次参与无偿献血。这个连续无偿献血22年的“献血达人”,为自己的献血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领取体检表、填写个人信息、进行体检检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烟台市中心血站时,房岩桥正在进行献血前的相关健康检查,按照规定:献血年龄为18至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就这样,房岩桥坚持到了可以延长的最大年龄。

经过严格的检查、检测,房岩桥正式开始了他最后一次献血,看着血液缓缓流进血袋里,房岩桥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个月献两次血小板、一个星期做一次志愿者服务,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年龄限制的话,真想继续坚持下去。”房岩桥告诉记者,每次想到自己的血液能为一位患者生命恢复贡献一份力量,心里便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1995年夏天,房岩桥的四名同事因抓捕犯罪分子负伤,在医院抢救时,烟台市民为他们献血的画面深深地印在了房岩桥的脑海中,从那以后,他便立志加入献血队伍,进行献血志愿服务,这一做便是22年。即将光荣“退休”,虽然心里有很多不舍,但想到往后可以继续通过志愿服务为献血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延续这份爱心,房岩桥的心里还是非常高兴。从2009年开始,他与几位献血志愿者共同成立了学雷锋烟台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支队——红色爱心之家,12年来,他们利用周末节假日向市民进行宣传,为献血者提供服务。除此之外,房岩桥还利用工余时间制作了大量的培训课件,结合自己做志愿者的体会先后培训人员达1000余人。

上午10点,献血顺利结束,烟台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也为房岩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惊喜。“今天是房大哥最后一次无偿献血,我们为他定制了蛋糕和鲜花,感谢房大哥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的贡献。”学雷锋烟台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支队芝罘区大队队长冯文胜告诉记者,18岁的“热血”可以书写人生,60岁的“热血”完成了他全部的奉献使命,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