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重点检查27类火灾易发高发场所 已排查隐患7612条

2021-02-11 08:20:59

来源:水母网  



重点检查27类火灾易发高发场所

烟台消防打好摸排、整治、清账“组合拳” 有力有序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排查现场。

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成立7个督导组,对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对12个区市开展了消防安全督查,发现问题36条,整改28条。成立了12人的专家组,对全市325家单位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已排查隐患7612条。

水母网2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牟晓燕 摄影报道)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动员部署、督导检查、协调联动等形式,迅速在全市掀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热潮。

2月2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传达了市政府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火灾防控中心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地强化重点时段、场所火灾防控,紧盯“两节”“两会”,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歌舞娱乐放映场所、生产加工企业、仓储物流场所、村居民住宅、“九小场所”等场所,采取重点抽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开展联合检查,约谈企业责任人,督促落实整改防护措施。

市委、市政府及各区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重点消防工作事项,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重拳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的高压态势。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成立7个督导组,对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对12个区市开展了消防安全督查,发现问题36条,整改28条。成立了12人的专家组,对全市325家单位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已排查隐患7612条。全市消防监督人员成立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按照《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加大单位、场所的监督抽查频次,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性检查,提升行业消防监管水平,提高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工作水平,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各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协理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和网格化宣传教育工作,逐街逐片区进行走访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登记造册;同时组织专门执法力量用足用好法律措施督促整改。截至2月5日,共摸排单位12173家。

市消防救援支队分析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在《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规定的宾馆、餐饮店、超市、大型商业综合体4类场所的基础上梳理出火灾易发、高发的养老院、学校、医院等27类场所,并逐一制定消防监督检查要点,制定《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表》,从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制度执行、建筑平面布置、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明确各类场所检查重点,供行业主管部门检查使用。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本行业、本系统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治理,打造本行业、本系统消防安全示范标杆单位,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公安派出所对“九小场所”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和违规住人以及违规搭建的彩钢板建筑、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等问题隐患。各区、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公安、商务、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及消防救援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重点包括单位和场所是否按照消防法规标准要求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及值班人员持证上岗问题;用火用电用油管理问题;是否存在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的现象;是否存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现象;建筑内部装饰装修材料防火性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要求建强专职消防队或微型消防站,并纳入本地消防救援指挥调度体系,实施联勤联调联战;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是否违规设置等九个方面。从单位全面自查自纠、系统内部排查验收、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市级督导核查四个层面交叉进行、同步开展。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