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罘消防发布元旦假期防火指南

2020-12-29 14:16:2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12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牟雅雯)岁末年初,不少市民参加外出旅游、家庭聚会、商业庆典促销等活动,人员聚集用火用电量普遍增加,火灾风险也明显加剧。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节庆活动密集,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火灾危险性极高,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连日来,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4个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错时夜查行动,全面提升对场所建筑的安全监管效能,提高相关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消防宣传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向各场所负责人讲授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介绍,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保持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元旦”前后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发布小长假居家出游防火指南。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家庭都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小长假选择出游的市民,更是要提前对家庭消防安全进行排查。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查看电器线路是否存在受损老化问题且电源是否关闭;煤气罐、管道煤气等是否关闭且具备良好的通风条件。

每到假期,车辆自燃事故就会增多。在此,消防部门提醒车主,在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体检”,查看汽车油路各部位有无滴漏现象,对破旧的轮胎和老化的线路及时更换,保证汽车供油、制动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车辆处于技术完好状态。为了以防万一,车上还要配置灭火器、消防锤等应急工具。

外出旅游,酒店宾馆是市民必去场所,在入住酒店时,市民要查看内部张贴悬挂的疏散逃生示意图,及时了解和熟悉疏散路线、安全出口与周围环境,一旦发生火灾可快速逃生撤离。

在元旦期间,特别是跨年晚会,各大小娱乐场所人满为患,相对而言,不少小型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培训等都不够完善,加之元旦生意爆棚,商家往往会忽视消防安全,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开心娱乐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在进入场所时,一定要留意疏散通道位置,万一有突发情况,可以就近紧急逃离。同时,不要随意进入边施工边营业的娱乐场所,不到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的歌舞厅、KTV、酒吧等场所消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