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我在烟台过大年丨奋战在国际“会客厅”

2021-02-09 09:27: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通讯员 侯佳伟



韩国军在精心测绘。

人物名片:韩国军,中冶钢构烟台开发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测绘员

籍 贯:四川

心 声:“做不到工作和家庭两头兼顾,我心怀愧疚但不后悔。“

临近春节,韩国军的念乡之情更浓,惦念家中的老父亲,想念他的爱人,挂念他的两个孩子。可是为了节后能顺利返岗,他思前虑后还是决定暂不回乡,留在开发区过年。

“我有半年多没回家,按说春节应该回去陪陪家人、祭拜至亲,但是出门务工就是这样,做不到工作和家庭两头兼顾。”虽然韩国军已有决定,然而夜阑人静时,他仍会不由地翻出日历,默数着时间。

韩国军,老家四川,去年3月被中冶钢构派到烟台开发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从事测绘工作,见证了一座国际“会客厅”的拔地而起。“刚来时在地面作业,现在经常要到50多米的高空进行测量。”韩国军自豪地感叹道,“项目建设进度非常快,创造的‘开发区速度’着实惊人。”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仅9个月时间,就完成会展中心基础及地上钢结构梁、柱主体框架建设,目前主要在进行金属屋面施工。记者看到,金属施工班组的40多个人,作业地点都在高空,最高处近70米。他们每天都会绑上安全绳,穿上防滑鞋,在海风的吹拂下,与工友协同做着屋面防火、铺板、保温、防水、造型等工序,让这座高端大气的“海上银贝”尽快建成。

韩国军只是项目建设的其中一位。这里建设高峰期有1500多名工人,他们来自天南海北,却齐心协力,挥洒着智慧和汗水。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屋面施工进度过半,目前正在确定精装修方案,预计春节后不久即可封顶,转入室内木墙施工,全力确保项目2021年底交付使用。”业达城发集团项目负责人张伟介绍,要速度更要质量,项目的目标是争创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打造全市规模最大、环境最佳、功能最先进的地标性建筑。

拿奖的底气,源于创新技术应用,也源于一线工作者的认真扎实。项目由世界一流公司根据第五代会展综合体定位设计,将碧海蓝天、海浪白云融入轻盈的银贝,演化出建筑结构与造型,室内8个展厅总展位3299个,室外展厅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用钢量相当于9座埃菲尔铁塔;实施钢结构深化设计与物联网应用、钢结构虚拟预拼装等35项新技术,钢结构拼装像“搭积木”一样简单;采用环保先进的建筑技术及智能系统,配备有智能停车技术的室内外停车位1800余个……以会展为核心,开发区在会展中心及区域周边配套建设旅游、娱乐、购物、餐饮等项目生态圈,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一揽子”服务。其中,室内商业街和3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可为参展商、游客提供美食享受、购物需求。

韩国军们为之奋战的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这个紧邻蓬莱国际机场、高铁烟台西站,占地14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客厅”,正越来越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其不管是本身的会展产业链,还是背后“虹吸”般的交通、旅游、餐饮、广告等关联产业,都将赋能这片区域新的未来,并将反哺整个开发区的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