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送温暖 博爱暖人心”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温暖千家

2021-02-08 11:33: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冷冠霖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冷冠霖)1月中旬以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博爱送温暖活动”,发放救助款物31万多元,受益家庭1000多户。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岳新带队到栖霞市观里镇潘家岭村走访慰问,看望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转达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勇于面对和克服困难。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还带队到“双报到”塔山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祝愿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也纷纷展开走访慰问活动。福山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博爱助学 新春送暖”困难家庭学生慰问和“凝心聚力强堡垒 走访慰问暖人心”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38名中小学困难学子提供助学金4.2万元,为西庄村14名60岁以上老党员送去了生活用品,并带去了党和政府新春的问候和关心。还向环卫工人发放价值2000元的棉手套,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带去了一丝暖意。莱山区红十字会组织莱山区红十字福路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芝罘区、牟平区、招远市、莱阳市和海阳市等其他县级红十字会走访了部分贫困的红十字志愿者、“三献”家庭和大病患者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众。

“博爱送温暖活动”是市红十字会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实现“弱有所扶”的具体行动。烟台市红十字会专门设有“红十字博爱公益基金”用以长期支持助医济贫帮困等公益事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扶助社会困难群体。近年来,该基金得到了我市广大爱心企业或爱人人士积极捐赠,所得捐款均从事人道救助公益活动,帮助了我市部分困难群众。

下一步市红十字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汇集更多爱心、动员更多资源、整合更多力量,帮助困难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助力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