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快讯|我市将引领海参产业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0-11-03 09:34: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赖皓阳



水母网11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赖皓阳 摄影报道海参市场上,烟台海参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加工企业“吃不饱”、一些消费者反映买不到好海参。我市将采取哪些举措促进海参产业发展?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邹积浩介绍说,烟台海域适合海参生长的5米至20米水深面积超过300万亩,目前已开发的仅有1/6,发展空间巨大。“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实施科技兴海战略,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引领海参产业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

我市以建设海洋牧场、原生态底播增殖为主攻方向,坚持从近海向远海积极推进、从浅海向深海深度拓展的原则,规划建设好海参增养殖基地。

我市将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大力推进省级以上海洋牧场建设,尽快实现“烟台海参”的全域底播增殖,保证高品质的“烟台海参”大规模市场供给。

我市将充分发挥好烟台经略海洋产业投资基金作用,吸纳和撬动民间资本投身海参产业建设,不断壮大海参养殖、加工、流通等全产业链规模。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