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民意通]塔山小学门口共享单车停放点被取消

2020-10-23 10:23: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10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海波 摄影报道)22日,刊发了《学校门口成了共享单车“停放点” 塔山小学数百名师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上学放学时人车混行》一文,报道了芝罘区塔山小学门口以及门口右侧数十米道路被大量共享单车占据,导致学校门口拥堵不堪。数百名小学生上学和放学时人车混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引起学校和家长们担忧。

报道刊发后,立即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芝罘区综合执法局和烟台交警一大队快速出击、联手整治,芝罘区塔山小学门口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被取消。

22日上午,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和烟台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来到芝罘区塔山小学门口现场办公。两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约谈多家共享单车运营工作人员,要求运营商立行立改、规范经营,要求运营商有序投放,及时调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不合规停放的共享单车。

记者了解到,运营企业管理不到位,停车点位设置不合理,系统“定位”发生漂移,市民还车不到位、没有有序停放,都会成为影响交通的原因。

据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黄侃介绍,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设置需要先征求辖区办事处的意见,由城管和交警部门联合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设置属于动态管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后期调整或者取消。黄侃表示,交警和城管部门曾多次联合执法,清理过不按照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5000余辆。

“这个点位离学校太近了,影响学生正常上下学交通秩序,影响交通安全。我们现场约谈几家共享单车企业,取消这个点位。同时,将学校周边150米范围之内设为禁停区域,共享单车在该区域还车是还不了的,保证学校周边交通安全。” 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肖德海告诉记者。

肖德海表示,交警部门此前也约谈过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提出过学校周边150米内禁停的要求,但是相关企业没有落实到位,这一停车点位设置不合理。“希望运营企业严格遵守内部规定,落实好企业责任,落实交警和城管部门的管理要求,保障道路有序、安全、畅通。希望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有序停放,放在规范地点。” 肖德海倡议。

经过交警、城管现场办公和约谈,各大运营商工作人员迅速清理停放在学校门口的共享单车。学校门口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随后,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还出动了两辆执法车,对塔山小学沿途道路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

“今天早晨,学校门口又被共享单车围堵了。老师和家长们都担心学生们的通行安全。”在学校门口,塔山小学后勤负责人王强老师告诉记者:“这么快问题就解决了,我们放心了!”

难题一朝得解,在场的部分学生家长和居民都纷纷点赞:“感谢烟台日报社‘烟台民意通’栏目关注民生,感谢交警和城管部门快速执法,你们实实在在为百姓排忧解难!”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