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首届职工文化创意大赛收官 让"烟台文创"成为生产力

2020-10-23 10:23: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10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李云强 摄影报道)昨日,“创意未来·引领港城”2020烟台首届职工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筹备会启动仪式在1861国家广告创意产业园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赛自7月16日开展以来,累计收到全市职工和广大文创作品设计者的作品500余副,初审筛选出100余副进入复赛,最终48余副作品入围评审。经过历时三个月初审、复审和最终评审,大赛圆满收官,成为全省首次以职工创新创意为主题的文创赛事。

此次大赛聚焦“文化旅游、职工党建、工业设计、农产品及海洋经济产品设计”四大类,面向全市广大职工征集了具有烟台地域特色、体现烟台文化并能转化为生产力的优秀文创产品。

在位于1861国家广告创意产业园一楼大厅的获奖作品展览区,各类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极富想象力和文化魅力,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这次赛事涌现出了不少职工的奇思妙想,获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职工的匠心和设计能力。大赛作品,很好地诠释了烟台地域特色、烟台城市文化,并涌现出很多转化为生产力的优秀文创作品。”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文仁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赛由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芝罘区总工会、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1861创意产业园区协办,烟台文创组委会承办,是一次规模空前的职工文化创意大赛。下一步,市区两级总工会将联合各有关部门,积极推动烟台职工文创产品的落地,让更多更好的“烟台文创”变成生产力,影响烟台,走向全国。在人才培养方面,市总工会将启动“烟台职工文创营”暨“烟台职工文创人才未来成长计划”,通过赛事平台深入挖掘、发现、培养一批创意人才。同时,建立文创人才库、开展文创人才见面会、青年职工文创沙龙等内容。

烟台职工文创作品大赛是全省首次以职工创新创意为主题的文创赛事,开创了职工参与文创作品设计并使其转化为生产力的先河。大赛以推进“烟台特色旅游”、搭建“党建文化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和海洋经济”、树立“烟台工业品牌”为核心定位,全面展现了我市职工在文化创意产业和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搭建了文化创意与产业需求之间的沟通桥梁。

2021年,我市将举办第二届职工文化创意大赛,市总工会将联合更多的部门、单位和企业,发动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文创大赛中。同时,还将面向全国征集体现烟台特色、讲好烟台故事的文创作品,广泛挖掘和培育烟台职工文创人才、文创项目、文创企业,促进烟台职工文化创意的传承弘扬,为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