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山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工会统计年报工作

2020-10-19 11:14:3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姜言良 张立平)统计年报调查工作是工会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2020年工会统计年报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准确地掌握工会组织建设及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区总工会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本年度工会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切实做好统计工作。工会统计信息是各级工会领导了解情况、研究问题,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区总工会以及参与本次年统的各级工会统计人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担当担责,认真细致做好今年统计年报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方案。区总工会在摸清全部调查对象底数的基础上,按照所属七个街道园区进行分配,已发放基层工会调查统计表近800份,并及时与街道园区总工会做好沟通,进一步强调做好基层工会调查的重要性。

三是培训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区总工会针对基层工会人员工作量大、业务不精的现状,采取例会培训、线上解答、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加大对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提高效率,促进年报统计工作顺利进行。已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培训7次,解答基层工会疑难问题10余个。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根据统计结果,强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阵地建设,从而使基层工会会员数量逐年上升,农民工工会会员入会率逐渐提高,继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全区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