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畅通线上调解渠道 芝罘法院开展调解组织培训

2020-08-20 10:26:55

来源:水母网   张守军



8月18日下午,芝罘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系统操作培训会。

全区13个街道及驻院共计38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水母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守军)为进一步加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探索推进“无讼社区”建设,不断提高基层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效率,8月18日下午,芝罘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系统操作培训会,全区13个街道及驻院共计38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芝罘区人民法院邀请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操作方法,并着重介绍了平台支持的在线音视频调解、在线制作调解协议和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线上功能。立案庭干警盛积坤对调解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和讲解,并对参训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人民调解员杨璐结合自己调解的实践经验,对线上调解的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同时,立案庭法官王焕文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调解实践中特别是在继承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调解中普遍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重点解决调解员在调解过程当中业务能力偏弱,调解程序模糊的问题。

此次培训全方位的解决基层调解组织不会使用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的弱项和短板,使调解员对线上调解手段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自身利用互联网调处解纷的能力,减少当事人调解成本,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芝罘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推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在线委派、在线调解、在线确认等在线诉调对接工作,进一步引导调解员熟练掌握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使用,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效率。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