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张星镇全力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07-30 02:20: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徐小欣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小欣 记者 洪涛)为高质量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确保张星镇人口普查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为镇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信息,招远市张星镇四举措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人口普查工作开始后,张星镇迅速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组办公室,明确了小组成员的职能分工,要求各成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为有序开展工作,张星镇按照“80户或100人为一小区”的小区划分标准共划分了普查区91个,拟划分普查小区240个。为确保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张星镇拟聘请具有高中以上文化、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镇级指导员10名,村级普查员210名。

加强业务培训。张星镇结合本镇实际,分批次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会上,镇普查指导员亲自进行实操演练,让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人口普查工作流程,提高普查员的业务能力水平,确保普查员做细、做实人口普查的基础性、专业性工作。

广泛宣传引导。张星镇利用微信群、广播、会议等各种宣传工具,广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对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为全面、准确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严格依法普查。张星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张星镇所有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签订第七次人口普查保密承诺书,确保人口普查的所有信息不对外提供,不外泄,依法保护好人口普查工作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工作秘密和个人信息。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