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开展基层帮扶健康义诊 温情服务暖人心

2020-06-22 15:12:23

来源:  



“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成立以来,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积极开展基层帮扶及“健康义诊”活动,充分发挥“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优势,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及时、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妇儿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温情服务暖人心。

根据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需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每周二上午固定来院坐诊及指导。6月16日,儿科毛晓晖主任与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现场交流,针对小儿常见病,如小儿流行性感冒、新生儿肺炎、小儿高热、小儿惊厥等做了细致的指导及解答,提升了基层医院的专业领域能力,并为患儿家属讲述这些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及预防知识,受到患儿家属的认可与感谢。

6月17日,在塔山社区的义诊现场,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产后康复科、中医科专家们耐心地为络绎不绝的辖区居民进行儿童感统失调、注意力散漫、言语发育落后、妇科常见病、产后康复、中医号脉、耳穴压豆、中药香囊、中药茶饮品尝等公益义诊服务,居民纷纷的驻足和试诊。

“我家孩子27个月了,但是说话一直不清,同龄的孩子什么都会说了,但是他还是只能单字说,到底应该怎么办呀“年轻的妈妈向儿童康复科李玉堂主任着急地咨询道,李玉堂主任认真为孩子进行了测试,认为孩子需要进一步进行语言特殊训练,增强对语言的理解、听觉记忆及听觉知觉等方面的能力,并为孩子发放了纯中药的驱蚊香囊,安全保护孩子的整个夏日。

小区的李奶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面红目赤且经常腹泻,之前认为是身体虚弱导致,一直通过食物进补方式治疗,但症状一直没有得到改善。中医杜丕钦医生在为其中医号脉、观察舌苔、询问病史后,诊断其属于偏热体质,为李奶奶进行了耳穴压豆,并建议她多吃苦瓜、苦菊、蒲公英等清热降火的食物。每位前来咨询的居民都品尝了妇幼特色中药茶饮,可防暑消暑清凉度夏日,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我们不仅选派专家到基层指导,下一步还将邀请基层医生走上来,免费给基层培养人才,积极推进基层信息互联,多途径多形式推进联盟内人才、技术、服务等资源共享”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强介绍,“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是由芝罘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牵头,以芝罘区开展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专业的二级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的专科联盟组织。

通过“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的健康义诊活动,满足了基层地区妇女儿童的医疗需求,促进医疗资源和人才下沉,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全地区的妇儿健康保驾护航。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