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卫校开展全民营养周与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01 17:48: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广云



水母网6月1日讯(通讯员 董广云今年5月的第3个周是第6个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1个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恰逢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共同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发放宣传材料

今年营养日的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当天,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发放宣传材料等平台与方式,向学生推送膳食与健康相关知识,宣传“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使学生认识到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迅速期,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求量都相对较高,合理的膳食、均衡的营养是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物质保障。

发放营养宣传材料

为更好的普及营养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学生科团委、学校医院联合在全校各班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各个班级利用PPT与视频,从健康饮食出发,结合此次疫情,引导学生学习进行合理的膳食搭配,了解健康食品的特点、营养价值及正确、科学的食用方法,了解垃圾食品的危害,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非常重要。

主题班会

通过宣传教育与班会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平时饮食的重要性,认识到要讲究营养搭配、荤素搭配、吃动平衡等,避免伪健康饮食的误区。莱阳卫校将会以全民营养周、全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营养周、营养日行动中来,营造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的浓厚氛围,使每位师生都能合理饮食,健康幸福。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