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莱阳卫校青年学子在行动

2020-04-20 09:11: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广云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董广云)今年是国家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今天,国家安全已经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保护国家不受侵略”的概念,而是延伸到了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生物等各个领域。

经历过这个特殊的寒冬,这一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日更是被这场疫情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个词从未有过如此现实的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卫生领域的前辈们以口罩代替钢盔、以防护服代替防弹衣,开往了抗疫战争第一线,直面生物病毒对人民的威胁。这感人肺腑的一幕幕,让我们对国家安全这四个沉甸甸的大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由于疫情影响,学校主要通过网络开展活动,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端主题升旗仪式、“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加司法部及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主题班团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等新媒体产品等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将战疫情专题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同时,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不同方式的主题活动,分享学习资源等形式,自觉开展对国家安全的学习活动。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为了更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目标,全面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扫除了国家安全概念盲区,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