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城市的最美“守护天使”--锦绣好家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员刘克华

2020-02-18 15:30: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范文川“1月24日,投入防疫工作第一天,直到现在20多天了,没有恐慌和焦虑,因为只剩忙碌和疲惫。”说这话的是锦绣好家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员刘克华。

在锦绣好家小区执勤检查点,刚指导返烟租户签订完《居家隔离承诺书》,刘克华匆匆喝了一口矿泉水,润了润嗓子,又急忙接起了街道防疫指挥部的电话,要求核实高速口返烟人员是否本社区租户。像这样的电话,即便凌晨深夜,她也接到过好几通。

时间倒退到除夕当天,在全家团圆的时刻,她接到电话要求立刻核实摸排武汉返烟人员,紧接着,她带上口罩,转身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末梢、最前线,直到现在一天未休。而在腊月二十九日,她患有脑血栓的母亲才刚刚出院,安排她照顾。

刘克华的爱人也是街道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夫妻二人双双离开家庭返回工作岗位。家里的老人只能由大学放假回家的孩子代为照顾。

刘克华所在的锦绣好家居委会下辖锦绣好家、中铁逸都等5个新建小区,入住居民约7000户20000多人,是个名副其实的大社区。人多、事就多。她作为居委会主任,每天要统筹安排社区工作者、各小区物业、网格员和市直“双报到”单位党员等各类工作人员,对接协调报表、市外返回人员居家隔离、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物资采买、垃圾倾倒)、身体状况监测、各小区卡口执勤等多项繁杂的工作。没时间吃饭就泡碗面,休息不好怕影响工作就泡浓茶,挨个打电话落实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嗓子几度沙哑,但是西瓜霜放在兜里好几天却也没来得及吃一片。

有一户居家隔离人员态度不好,不是拿外卖就是拿快递,上午买了菜下午还要买,每天制造好几包垃圾,平均一天下来要让她跑腿四五次。

采访时,一向坚强的她几度哽咽:“亏欠最多的还是家人,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不能陪在他们身边,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但庆幸的是,家人支持我的工作,大部分社区居民也理解我们的付出,这让我觉得一些都是值得的。”刘克华平静地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