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旅游大世界塌陷堤坝修复完工 全新“扭王字块”挡浪坝亮相海滨

2023-10-27 08:43: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畅 丁淳淳



水母网10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畅 丁淳淳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不少市民发现旅游大世界广场上长长的施工围挡被拆除了,去年冬天因塌陷形成的大坑已消失不见,全新的“扭王字块”挡浪坝取代了原本破损塌陷的堤坝,这些排列交错整齐的灰白色块也成为旅游大世界的全新风景线。

3月16日,本报“烟台民意通”栏目以《网红打卡地海岸线惊现大坑》为题,报道了旅游大世界北门前的海岸线出现一处塌陷,形成了宽约3米、长约5米、深度为2米左右的大坑。稿子见报后,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烟台市市政养护中心与山东港湾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旅游大世界护岸修复工程。”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本次旅游大世界塌陷堤坝修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工程3月29日开工,10月20日完成主体建设,10月26日旅游大世界广场段路面设施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滨海假日酒店广场的路面修复工作。预计11月中旬,该工程将全部完成。

据了解,原旅游大世界沿海护岸修建于1998年,采用栅栏板结构,长期受潮水、水流、风浪等影响,栅栏板底部基础不稳,垫层块石被海浪掏空严重,挡浪墙因此出现悬空和移位等问题,后方回填块石从挡浪墙下被侵蚀掏空,造成了去年冬季的路面塌陷情况。

为进一步增强挡浪坝的强度和稳定性,此次修复不仅仅是简单的复原,新增了两大特点:一是对原有毁损的挡浪墙进行拆除重建,将原有的“一”字形挡浪墙重建为“L”型,墙体形状改变,稳定性增加。加大了墙体的深度,由原来的2.5米增加到3.7米,减少海水对广场基础的侵蚀,有效起到了阻断性作用,增加了广场地下基础的稳定性。二是将原有栅栏护坡更换为“扭王字块”护坡,将原有2吨的格栅板更换为4吨重的“扭王字块”,重量增加,以相互咬合的排列方式规则摆放在L墙外侧,通过减弱波浪的冲击来保护广场护岸,整体稳定性较高。“扭王字块”护坡消浪性能好、整体块体结构、不易损坏等优点。重建后的护岸将更好地发挥它的护坡、消浪作用,同时排列整齐的“扭王字块”将更具有美观性。

护岸修复工程主体完成后,市政中心对旅游大世界广场道路路面进行了沥青恢复并重新喷涂色彩,恢复“THIS IS YANTAI”、路灯、草坪等周边原有设施,将旅游大世界广场修复至原有状态。

全面修复完成后的旅游大世界将以更精美的状态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THIS IS YANTAI”“海豚雕像”等网红打卡点也将再次亮相,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更为安全、舒心的休闲娱乐场所。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