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治
【福山区】普法进社区,法治暖民心

2023-04-26 11:13:57

来源:法治烟台   周城锋



水母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福山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送法进社区活动,针对辖区居民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开展法治讲座、面对面交流等活动,推动法律服务水平高效化、精细化、规范化,不断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

走进香逸中央社区

4月14日,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清洋街道香逸中央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解读,通过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深入浅出地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什么、出台背景及修订历程,加深了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理解程度。对大家密切关注的婚姻关系、物业管理、个人信息维护、宠物饲养等法律知识进行额外“补习”。在互动咨询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向村(社区)法律顾问咨询遇到的法律问题,村(社区)法律顾问均从专业角度作出详细解答,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走进龙山社区

2023年4月18日,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清洋街道云龙山社区,开展了以“物业法律法规培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活动。对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村(社区)法律顾问提前充分了解沟通,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面对的物业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剖析日常发生的物业服务纠纷为主线,结合多年办案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公共维修基金的适用范围,物业的管理内容等实用知识,告知居民遇到物业问题应该如何处置,对居民比较关心的文明养犬、高空抛物、侵占公共通道等问题,结合相关具体法律法规予以详细分析,告知居民相关的法律后果,起到了良好的寓教于乐作用。

今年以来,福山区司法局组织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14次,提供法律意见296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633件())。下一步,福山区司法局将持续指导辖区村(社区)法律顾问积极开展各类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普法活动,针对性提供定制化法律服务,为全区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