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治
烟台各地多措并举 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③

2023-04-24 14:25:57

来源:法治烟台   周城锋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普法科组织法律援助律师来到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为该校150名同学送上了一堂以“法律援助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百灵律师事务所刘清清律师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用贴近未成年人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为何禁而不止、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校园欺凌相关法律规定”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学生提升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向校园暴力行为勇敢地说“不”,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更不能做可恶的欺凌者,号召同学们互相尊重互相关爱,不欺凌、不霸凌,共同构建健康友好的校园文化。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在互动环节争先恐后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内心的困惑和见解,刘律师详细认真地为学生们解答疑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现场莱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材料和宣传品3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向师生普及了法律知识,而且扩大了法律援助服务覆盖面,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蓬莱区

为提升群众维权意识,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4月19日上午,法律援助中心来到黄海绿洲公园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活动中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20余份,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特困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黄渤海新区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近日,黄渤海新区工委政法委联合大季家街道办事处、黄渤海新区法治文化艺术团在大季家街道瑞祥社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法治护航”法治文艺汇演活动,为辖区居民奉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黄渤海新区法治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身边常见的典型案例有机结合,精心编排各类歌舞、语言类节目,把“案子”排成“段子”,把“条文”编成“唱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表演激发广大群众的学法热情。演出同时,普法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观演群众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以及防范邪教、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常识的普及,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普法宣传教育效果十分显著。

下一步,黄渤海新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在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编辑: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