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公路部门全力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2023-03-23 15:37: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琬仪 通讯员 杜林霖




路域美起来 环境靓起来 烟台公路部门全力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水母网3月23日讯(记者 曲琬仪 通讯员 杜林霖)3月以来,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烟台市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要求,迅速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全面优化公路路域环境,积极动员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担当实干、履职尽责,掀起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展示交通公路风采,持续推动城市形象整体提升。

抢前抓早,全力打好整治工作“攻坚战”

全市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3月16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迅速组织力量,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公路养管标准,打好整治工作‘攻坚战’”全市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表示,此次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包含全市670多公里高速公路和1800多公里普通国省道,点多、线长、面广,要将任务再量化、措施再细化,在最短时间内最大程度美化、绿化和改善提高公路沿线环境。

该中心成立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办工作简报,印发《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方案》,扎实推进分类专项整治工作。此前,市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到沈海高速、荣乌高速、荣潍高速以及普通国省道现场等开展调研督导,指出当前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组建督导推进组、考核检查组找问题、促整改,确保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细。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智勇调研督导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压实责任,聚力攻坚。各公路中心按照市公路中心统一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紧抓春季有利时机,持续提升工作力度和强度,针对全面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公路巡查支队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协调山东高速运营单位,对高速公路立交桥出入口环境整治及绿化工作,进行现场调查统计,明确管理责任,为落实整治方案、做好长效管理、保持城市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大干快上,深入开展“路域争锋大比武”

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原则,市公路中心以公路路面病害、沿线设施、边沟边坡、绿化提升、污染撒漏等为重点,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路域争锋大比武”活动。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路树修剪现场

铆足干劲,持续发力。目前,全市公路系统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公路两侧边沟、边坡、桥涵两侧及高速公路进出口等区域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及时处置路面病害,增加路面冲刷频率和降尘措施,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调整补植公路绿化,规范修剪路树苗木,做好防控病虫害工作,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环境景观;及时清洗和刷新公路里程碑、百米桩、护栏、标志标牌等交安设施;对公路驿站、服务设施进行清理整顿,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市公路中心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模式的优势,采取“集中整治、重点突破”的方法,努力解决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公路路域范围内污染撒漏、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治理,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向盲点延伸。同时,建立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机制,总结往年集中整治行动经验,根据辖区内不同路段路域环境的特点,对照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实现公路整洁、美观、舒适、安全的治理目标。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清理边沟边坡现场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将环境整治融入到日常养护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形成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将普通国省道打造成“畅、安、舒、美”的文明大通道。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