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公路中心:消防演练常开展 防患未“燃”保安全

2023-03-21 15:13: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宫雪龙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宫雪龙)春季时节,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是各类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中迅速救火、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莱阳公路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干部职工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在正式演练开始前,该中心安排了安全工程师对干部职工进行现场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日常检查和人员逃生要点,强调了火灾报警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正确扑灭火源的方法,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实地操作演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机关大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张,立即沿安全通道撤离!”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机关办公室发生火灾,灭火器扑救无效,火势正迅速蔓延,伴随着浓烟。干部职工听到警报后,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在该中心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密切配合下,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中心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多范围的安全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通过切实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做到安全检查不松懈,安全培训不断档、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