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第1视点|中俄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2023-03-22 19:21:07

来源:新华网  



3月20日至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3月2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普京在乔治大厅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普京在乔治大厅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

双方一致同意,本着睦邻友好、合作共赢原则推进各领域交往合作,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交得其道,千里同好”。中俄成功走出了一条大国战略互信、邻里友好的相处之道,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欢迎场面。

↑这是中俄首座跨黑龙江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桥。这座大桥是两国元首共同关心推动的重大跨境基础设施项目,它的开通在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之间开辟新的国际运输通道,成为中俄跨境互联互通建设的标志。

↑2023年3月16日,从北京发出的首列直达欧洲的中欧班列出发,驶往莫斯科。十年来,中俄贸易额强劲增长,从2013年的不到900亿美元提升到2022年的超过1900亿美元,如今正加速迈向两国元首确定的2000亿美元的目标。

↑2023年3月16日,顾客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的超市内选购俄罗斯巧克力。俄罗斯商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来自俄罗斯的巧克力、蜂蜜、面粉、酒水装进了中国百姓的菜篮子、零食箱。

↑2023年1月20日,来宾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欢乐春节—中国文化庙会”活动上接到福字。中俄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俄友好社会民意基础愈加稳固。

↑2022年11月19日,中国北京昆仑鸿星队(红色)与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队在莫斯科举行中俄体育交流年冰球友谊赛。两国元首亲自推动,延续互办国家主题年的友好传统,继“青年友好交流年”“媒体交流年”“地方合作交流年”“科技创新年”后,将2022年和2023年确定为“体育交流年”。

总监制:袁炳忠

监制:孙承斌 班玮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武巍

摄影:谢环驰 白雪骐 曹阳 王建威 任超 王楷焱

编辑:王海燕 武巍 许睿 邹予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