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黄河大集|200余项特色活动开启冬日文旅消费新热潮

2023-01-15 08:28: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水母网1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通讯员 旅宣)昨天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暨“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2023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在所城里文化大院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由中心城区带动,各区市同步开展。与此同时,全市春节文旅活动也拉开帷幕,市文旅局推出赶黄河大集品风物年俗、卯兔喜气浓新春观展演、玉兔迎年来港城品书香、福兔送吉祥惠享山海游、金兔云上游新春乐不停5个系列200余项春节文旅活动,在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烟台特色民俗的同时,开启冬日文旅消费新热潮,让市民在港城畅享文旅盛宴。

当日,活动邀请到数位非遗传承人代表、展演达人代表及热心市民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京剧《贵妃醉酒》、女声独唱《桃花红杏花白》《美丽家园》,古琴独奏、手风琴独奏、陈式太极拳、太极螳螂拳等精彩绝伦的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给小年添了一把“年味儿”。据了解,“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暨“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2023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短视频展播、“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烟台大集短视频宣传活动和“好礼迎新春 直播年货节”非遗产品直播带货促消费活动。

活动期间,烟台剪纸、牟氏香肠、胶东花饽饽、胶东草木染……众多非遗传承人齐聚所城里进行新春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独具匠心的非遗产品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民消费潜能。此外,活动还邀请到烟台非遗传承人、手造匠人,围绕新年主题拍摄系列短视频。同时,还将对烟台各区市大集活动整合发布,在赶大集中回味城市“烟火气”。

“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暨“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2023非物质文化遗产月让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充盈百姓的美好生活,是持续擦亮“好品山东”品牌名片、深化“山东手造 烟台好礼”品牌内涵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春节将至,邀请大家走出家门,走进非遗,在迎接癸卯兔年到来的浓郁氛围里感受烟台的烟火气!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