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九地继续禁放烟花爆竹 “网红烟花”不可买

2023-01-15 08:28: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水母网1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通讯员 陈艳丽 芝公宣)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芝罘公安、莱山公安、福山公安等多地公安部门陆续发布消息,按照《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蓬莱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地,今年依然继续执行全时段禁止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检查和巡查力度,为人民群众平安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元旦期间,全国各地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事故,已发生多起——烟花喷射口不小心对着人,导致多名人员烧伤烫伤,蹦到眼睛,直接导致失明;烟花火星不小心掉到引擎盖里,引发车辆失火;烟花直冲小区高层,居民家中玻璃被炸;燃放烟花四处飞溅的火星,燃烧了小区的绿化……

芝罘公安特别提醒,今年出现的“网红加特林烟花”等,成为烟花爆竹类中的“新宠”,许多人从网上仿效,购买燃放“网红烟花”并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博取点击量和关注,面对如此“炫耀”,民警提醒:燃放烟花爆竹“网红打卡”不可取,违规违法还危险,造成严重后果,一定会面临刑事处罚。

来自莱山公安的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莱山公安精心谋划,勇于作为,在禁燃宣传上再发力、在排查整治上出实招,多角度、多渠道加大宣传攻势,全方位、全地域开展排查整治,全面做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为主题的入户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走进临街店铺、中小企业及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的“入户式”宣传,通过业主群、家长群、行业场所群等,向广大群众和单位反复强调,确保禁放规定全时、全域、全员知晓,凝聚“遵规守法光荣、违法燃放追责”的社会共识。

对辖区内各类场所开展排查,对可能藏匿非法制贩烟花爆竹或易滋生安全隐患的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以及居民区、出租房屋进行“起底式”摸排,做到不漏街、不漏户、不漏店,确保能及时发现线索,迅速阻断经营链条。排查中,全面收缴散存于社会的烟花爆竹,从根本上解决违规燃放问题。

通过在辖区主要街道、路口、社区(村居)公共场所内悬挂横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在单元楼、村居宣传栏张贴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并与电视、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同步跟进、共同发力、协同宣传,在全区上下营造禁燃禁放要求“人人知晓、人人自觉遵守”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莱山公安已悬挂宣传横幅270余条,发放宣传单8300余份,LED屏滚动播放标语33处,检查各类行业场所单位3700余家,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案件1起。

芝罘公安也提醒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芝罘区为禁止燃放区,全区范围内全时段禁止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规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后果触目惊心,也必遭法律处罚,少一点噪音,多一点安宁,少一点污染,多一点清新,少一点危险,多一点安全,对燃放烟花爆竹坚决说“不”。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