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新春走基层丨春联进万家 文化出国门

2023-01-12 14:50:0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2日讯 1月11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国山东网组织的“新春走基层·玉兔纳福踏春来·春联书法作品送祝福”暨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年活动走进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海天社区。

活动中,烟台高新区书法家协会的两位老师为三位外国友人讲解中国的春联及书法文化,并带领他们一同体验学习写毛笔字,观赏书画作品,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年味十足。

“今天是我第一次体验写毛笔字,老师告诉我们每一个字都蕴含着一个故事,有着它自己的独特含义,就像我今天写的是‘一帆风顺’,这个词的意思就是事情完成的很顺利,让我感觉很有趣。”外国留学生艾木说道:“我真的很喜欢中国的书法文化,今天的体验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回去之后一定要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给更多人知道。”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秀海在采访中表示:“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可以和外国友人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学习。众所周知,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并弘扬。特别是值此佳节,这次活动让外国友人更了解中国年,我们希望能借此机会把中国的文化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喜欢、热爱、弘扬,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在体验活动结束后,海天社区的工作人员将写好的春节对联送给社区住户,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还可以让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让人目不暇接,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

海天社区书记初君梅表示,社区党总支以“美好高新·幸福家园”党建品牌为引领,以“红悦海天·乐享万家”党建品牌为依托,始终引导群众“走出家门、打开心门”,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共同建设“幸福家园”,今后社区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努力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