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人社局多渠道做好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

2022-11-28 14:58: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安杰



水母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安杰)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要求落地,加快“智慧城市”服务拓展,实现电子社保卡向政务服务领域开放,支持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使用电子社保卡,实现身份认证和快速登录,招远市人社局多渠道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压实工作任务

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社保中心主任、就业中心主任、局分管业务科室副科级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科长任成员的电子社保卡申领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科室,层层压实工作任务。

加强舆论宣传 印发宣传资料

通过烟台协同办公平台、烟台人社飞燕系统、业务微信群、业务qq群为招远市所有参保单位发送《关于申领电子社保卡的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发送《关于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倡议书》,印发《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小常识》、《小小的一张社保卡,保障您和家人的一生》等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分别在各镇(街)村委、社保大厅、就业大厅、人社所、银行进行张贴,让参保职工、居民了解电子社保卡的作用,开通的渠道和方法。

加强部门间联系开展线上线下

与参保单位联系,将未开通电子社保卡的名单发送给参保单位,通知职工申领电子社保卡。与政法委联系,通过网络员在网格群中宣传电子社保卡的申领方法。与教体局联系,通过学校在家长群中引导家长为孩子及共同居住人申领电子社保卡。与银行联系,通过银行下乡为领取农村养老金的村民激活金融账户时,为村民申领电子社保卡。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