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罗峰念好“四字诀”打造干部队伍建设新高地

2022-07-18 09:20: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雪娇



水母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雪娇)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罗峰街道坚持念好“训、练、比、赛”四字诀,抓培训提素质,抓实干强执行,抓比拼固本领,在街道上下掀起“登台打擂、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训·强基固本夯基础

充分发挥罗峰工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借助全市“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热潮,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机关干部上讲台”“全员讲业务”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基层经济发展、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等业务工作开展学习,计划设置课程24场次,适时邀请市领导、党龄50周年老党员为党员干部授课,丰富党校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推动干部专业化水平大提升,激励年轻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练·厉兵秣马提效能

坚持把基层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主战场,重点、紧急任务下达后,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全部下沉村(居)一线,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护林防火、防汛抗洪、人居环境整治、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中去,在一线“淬苗”中磨炼意志,强化实践、锤炼作风。实行“导师制”培养,由街道主要领导作为导师,精心选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帮带学员,“三帮三带”帮助学员在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专业储备等一线锻炼中突破能力瓶颈,实行“月评比”“季考核”“半年推优”等评价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持续建设优化。

比·比超赶学添活力

坚持对标先进找短板、挖潜力,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活力。以“幸福家园”标杆点建设为契机,每月组织社区论坛,实施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面成长计划”,集中汇报工作成果,交流经验做法,评选优秀案例,全力以赴开创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组织人居环境“夏季百日攻坚行动”,街村两级干部全部下沉“破题”,通过观摩评比,营造后进学先进的浓厚氛围。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激励引导广大街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平安创建、党员队伍教育等村级重点工作中,做表率、当示范,形成纵向比位次、横向比贡献、全面比作为的干事氛围。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