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罗峰以“四个结合”党建法为统领 “铸造铁军”

2022-06-21 09:11: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雪娇 王秀



水母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雪娇 王秀)今年,罗峰街道将坚持“大党建统领队伍建设”的思路,围绕年内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四个结合”党建工作法,做细做优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年任务,提升干部服务群众工作能力,着力锻造一支虎虎生威的干部队伍。

“宣”与“讲”结合,筑牢干部理论基础。

着力填补干部相关理论知识的空白,坚持“党建引领+以需定讲”,分专题、分层次、分领域组建形成“党员干部+专技人才+百姓宣讲员”的多元宣讲团,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网格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融入基层工作实践经验,通过工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开展宣讲10余场次,设置党校培训140余课时,做到干部队伍理论知识入脑入心、业务政策一口清,进一步筑牢基层干部政策理论基础。

“领”与“学”结合,提升干部业务水平

着力化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下的业务本领恐慌,通过“干部领学、交流研讨、现场观学”,将业务学习作为永久课题,常学常新。将日常重点业务通过培训会、复盘会、座谈会和问询会的形式反复学、深入究,设置“党员干部上讲台”活动7期,围绕业务工作、实践体会等内容开展“全员讲业务、业务大比拼”活动,从而实现思想境界有变化、能力素质有提升、创新能力有增强、整体工作有起色的总体目标。

是“帮”与“带”结合,加快干部成长速度

着力解决践行“一线工作法”存在偏差问题,突出一线历练,领导帮、前辈带,填补群众工作经验少、村情社情不熟悉等短板。其中,下派4名年轻机关干部担任软弱涣散村村委主任助理参与软弱涣散村整治工作。建立“紧急任务小分队”“行动党支部”承担临时性急难险重任务。开展第一书记“传宝送经”活动,帮助新一届第一书记迅速融入农村基层工作。优选23名科室负责人开展“师带徒、传帮带”活动,培育业务“多面手”,助力街道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评”与“比”结合,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着力解决干部中存在的佛系怠工问题,激发“事事争一流”的干事激情,对街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定期评比,实行“周通报、月评比、季表彰”工作机制,比不足、找差距,对发现问题由街道纪工委及时跟进督促解决,年终开展机关科室述职评议会,推选“优秀机关干部”和“十佳站办”,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街道上下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罗峰街道将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岗位练兵的组织形式和方法,贯彻落实“练干结合、提高技能、强化运用”要求,以岗位实际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