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加强协同配合 莱阳市应急局开展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2022-01-11 17: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尚霏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尚霏为认真贯彻落实冬季应急演练责任,深入非煤矿山企业生产一线组织开展冬季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突出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目的

强化非煤矿山企业员工对事故的认识与理解,熟悉坍塌事故应急救援事项,检验坍塌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以及预案涉及的部门和个人对应急预案熟悉程度,进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坍塌事故时,能够保证第一时间响应应急救援机制,使得企业员工能够熟练利用所掌握的应急救援技能、技巧,在紧急情况下做出正确的救援措施。

完善应急预案机制 梳理应急预案所存在的问题

秉持“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来进一步提高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通过实际演习,检验应急指挥机制、预案及相关措施,锻炼救援队伍,通过实战演练,加深本次应急演练全体人员对非煤矿山施工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救灾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

进一步梳理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优化了跨部门协同响应机制,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了纵向和横向协同配合,提升了政府和企业两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