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蓬莱公路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保障强降雨天气道路安全通畅

2021-09-07 09:57: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宁欢



水母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宁欢受气旋影响5日早晨到6日夜间蓬莱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截至9月6日14时,全区平均降雨量46.9毫米。为保障强降雨天气道路安全通畅,蓬莱公路积极行动,多举措积极应对强降雨。

雨前,中心积极做好应急物资设备检查,检查站所防汛物资的到位情况,确保有需要时能正常、快速使用。目前辖区各养护站所均已按照相关预案要求,落实了人员、车辆、布控标志、抢险物资、设备,站所切实提高公路交通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随时都能投入应急抢险工作。加大排查力度,组织人员对辖区涵洞、水沟、雨水井和井盖等排水设施以及辖区几个易积水路段的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除每日进行公路巡查外,还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车查和步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安排人员清理枯枝落叶和垃圾,防止堵塞排水通道,确保排水畅通。加强苗木修剪加固,提升抗风强度。对枝叶茂密乔木进行疏剪,修剪乔木内膛枝、病枝、干枯枝和下垂枝条等,增加植株通透性。

为保障公路安全度汛,蓬莱公路中心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部门紧急出动,加强雨中巡查频率,分头赶赴各路段进行防汛抢险。中心沿路全面检查公路沿线防排水设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因降雨造成的路阻路障迅速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雨水疏导工作,安排养护人员清理边沟垃圾,防止枯枝垃圾堵塞排水口;加强易积水路段、事故易发生地的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安排养护人员、机械集中清理。中心加派人员开展巡查,及时掌握道路情况,实行暴雨前、中、后的路况巡查模式,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的巡查,发现汛情立即上报。

此次强降雨出动养护巡查车4台、保洁车3台、农用车4台套,人员31人,清理路面漏撒2处,路面粘带3处,疏通淤塞边沟4处。出动路政巡查车2台、人员6人,完成路政巡查里程265公里,清理路面垃圾1处,涉路工程监管2处,共上报事件3个。保证了路面车道无明显积水,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