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蓬莱公路显担当 疫情防控有保障

2021-08-24 14:32: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宁欢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宁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化身为“城市守护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辛勤付出的汗水化成一道道坚实的战斗堡垒,势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他们就是蓬莱公路中心公路通道来烟返烟人员信息查验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他们不分昼夜的轮轴转,24小时在岗已成为常态化,白天顶着高温,晚上鏖战至天亮;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与病毒较量,他们“疫”无反顾投入到这场防疫战斗中。截至8月22日,总计查验来烟返烟车辆2454余辆,检测人员4914余人,为维护蓬莱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日前,为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蓬莱公路中心在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下,迅速开展公路通道来烟返烟人员信息查验工作。这支由19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战“疫”小分队,凝聚起一股排山倒海、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充分发扬勠力同心、全力以赴的精神,投入到信息查验工作中。

本次信息查验的地点分布在外地进入蓬莱的四个高速口。高速路口是蓬莱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肩负着重大使命。查验过程中不乏来自或者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危险程度可想而知。炎炎酷暑,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一遍一遍对来烟反烟车辆驾乘人员解释政策,一次一次回答问题,不厌其烦地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双码”查验,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由于查验点设在户外,工作人员全程说话靠吼、交流靠手,工作人员累哑了嗓子,身上起了成片成片的痱子,期间多名同志出现了中暑现象,喝点藿香正气水,短暂休息后继续返回工作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们都说这是自己的职责使命,选择就是坚守!

如今,信息查验工作已经开展一周了,再苦再累,他们都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丝懈怠,没有一点拖延。如今的他们,还将继续坚守阵地,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筑起蓬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