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南长山街道开展环境卫生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2021-09-03 16:45: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诗尧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王诗尧)为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卫生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近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克服点多、面广、线长的困难,全面开展环境卫生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问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有效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街道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街道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创城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保证环境卫生问题底子清、责任明,推动环境卫生问题一整到底、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一线督导,一线整治

随后,街道包村领导带头,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渔村一线,驻村办公、卡实渔村环境整治责任,督导渔村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带头清理、干在一线,环境卫生问题立查立改,整治到位,确保环境卫生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推动辖区环境全面提升。

边督边改,全面提升

为保证环境卫生问题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南长山街道启动了一轮对辖区渔村环境问题的全面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辖区环境问题进行全面督导梳理,厘清问题和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督促相关渔村对表推进,做到边督边改,严格按照时限完成,确保交办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积极作为,切实推进

各渔村、各社区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照单认领,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卫生整治,切实做到问题一抓到底、整改到位,在全面整改提升的同时,各渔村、各社区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制度管人管事,保证整治成效,确保环境问题不再复发。

下一步,南长山街道将会继续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对各渔村、各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和指导,将上级部门反馈和自查自纠的问题整改到位,强化措施,防止问题回潮,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打赢环保督察保卫战、创城攻坚战。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