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内外结合推动节能低碳 打造低碳生活

2021-08-26 15:02: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冉娣



水母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冉娣8月25日是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切实配合全国节能宣传周的开展,积极向群众宣传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外搞好节能宣传,向内践行节能理念,内外结合推动节能低碳,促进绿色发展。

“节俭有德”,增强节能降碳意识。8月25日上午,10余名年轻干部走进社区宣传“节能降碳”绿色理念。通过发放低碳生活宣传单页、张挂“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宣传条幅,向社区群众解说碳排放的危害和降碳生活的方式方法,营造浓厚节能减排宣传氛围,提高群众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节能降碳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节能有道”,落实节能减排行动。一是在全局范围内倡导节能减排,并发放《“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倡议书》,张贴醒目标语,倡导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推动“无纸化办公”“一水多用”等理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等浪费行为。二是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普及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强化环境法治观念,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生态理念和生态道德观。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千秋伟业,任重道远。我们是地球之子,需时刻以“节约一滴水、一升气、一度电、一滴油”为切入点,合理使用资源,保护资源环境,构建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为建设地球健康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