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内控”+“外防” 打出防疫“组合拳”

2021-08-07 17:1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冉娣



水母网8月7日讯(通讯员 王冉娣自7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似有“卷土重来”之势,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亟待加强防控力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加强内部管控,做好外部防御,内外结合筑牢战“疫”防护墙。

全面部署安排,营造浓厚氛围。自7月以来,局党组按照市委防疫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快速行动,主要领导随时随地调度,分管领导现场指导,联户干部全员出动,年轻干部一线攻坚,在疫苗接种宣传、返莱人群排查、核酸检测动员等战“疫”工作中全力以赴、“疫”无反顾。同时,通过各种方式营造共同战“疫”的浓厚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公示板、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范措施,发布疫情风险预警信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及防疫防病能力,保障干部自身和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加强内部管控,保障窗口服务。作为政务服务窗口单位,直接接触群众,在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的疫情关键期担负着举足轻重的责任。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了窗口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尽量减少出行,由监督科实时掌握工作人员的出行情况及动态,随时监测健康状况的变化,要求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在全局范围内制定轮班制度,每天安排2-4名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进行防疫检查,对办事群众做好人员身份信息识别,查验“健康通行码”“通信行程卡”,重点询问近期行程,提醒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做好体温监测、台账记录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每天早中晚对办事大厅、开标室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杀,加强楼梯、卫生间、自助服务等设施设备重点消毒。

做好外部防疫,助力全市保卫战“疫”。联户走访常态化,实时摸排群众情况。7月份大规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全局干部分组分批对飞龙花园、毛巾厂小区、东尚庭苑等11个小区2000多户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排查登记,并动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尽早接种,提高疫苗接种率。8月初全面排查包联区域群众近期行程情况,广泛动员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引导返莱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根据情况自行居家隔离。24名年轻干部攻坚队奔赴防疫一线支援服务,分别在城厢街道领秀城采样点、弘盛现代城采样点和翰林院采样点支援核酸检测,并坚守岗位18小时,不畏炎热、轮流上阵,以强大的青春力量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