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山东高速烟台发展公司守路尽责 提升路产路权保护能力

2021-08-16 15:16: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璨



水母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林璨随着我国交通行业持续发展,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日益健全完善,高速公路车流量呈持续增长趋势,一些司机因疲劳、车速快发生擦划、剐蹭护栏等单方事故后,由于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车辆损坏程度很小,便不停车报警,给查获逃逸案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种行为不仅导致公司路产路权遭受损失,安全隐患也随之形成。针对这种现象,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提升路产路权保护能力,追逃路产逃逸案件取得新成效。

规范工作程序 采取有效措施

通过制定《路产逃逸案件追逃管理制度》,使追逃工作有章可循。从逃逸现场勘验、车辆排查、认定、追逃、路产损失追缴、内业资料归档等方面规范了逃逸案件查处工作程序。逃逸案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联动机制,根据逃逸案件发生地点、肇事车辆逃逸方向、路损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通过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主线门架信息等方式,确定车辆所有人基本信息。

联动协查追逃 及时有效处置

与辖区高速交警、地方公安、车管所、路政、收费监控、服务区、修理厂等建立多方联动共享机制,在开展车辆排查、提取车辆信息、查扣车辆、监控调取等方面互相配合,极大地扩展了协查范围,提高了追逃效率。

完善激励机制,推进工作开展。对在逃逸案件追逃成功并收回路产赔(补)偿费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在绩效考核中给予相应奖励分值。为路产逃逸案件在追逃过程中产生的费用申请专项经费。开展“惩治逃逸犯罪、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逃逸案件追逃宣传活动,公开举报电话,发动社会群众力量支持追逃工作。为工作人员开展追逃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调动了公众参与路产逃逸追逃工作的积极性。

建立长效机制 保护路产路权

通过资料整理、案例分析、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梳理、总结逃逸案件追逃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建立路产逃逸案件追逃长效机制,使追逃工作的成功率得到有效提高。2021年4月至7月,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成功追缴路产逃逸案件15起,收回路产赔(补)偿费237180元。逃逸案件追逃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有力打击逃逸不法行为,有效保护路产路权,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