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区“种苗人”在防疫工作中的坚守与执着

2021-07-22 16:49: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也是落实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福山,有这么一群人,持续为广大居民提供不间断、不打烊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进一步筑牢群众免疫屏障,他们就是坚守岗位、勇担使命的“种苗人”。今天,请共同走近她们,读懂柔弱身躯下的那份坚守与执着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助理丁慧静——看上去一个柔弱的女子,作为军嫂和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奔忙在工作一线。5月28日,大女儿不明原因的肠胀气高烧不退,住院一周;6月2日,小女儿支气管肺炎住院一周……所有的困难她都一个人扛着,丝毫没有影响到工作的开展。她经常凌晨1点下班,早晨7点又来到单位,没有空照顾孩子,便将远在外地患有甲亢、脚骨折的病号婆婆接到家中,请公公帮忙照顾婆婆和孩子。在长期高压工作环境下,这个柔弱的女人,6月30日头晕得站不住,却依然战斗在新冠病毒疫苗冷链室,仔细核查每个环节,确保不出纰漏。

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负责人张晓菲,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1岁半,一个4岁半,丈夫的工作全年无休。她每天持续工作13个小时以上,将孩子寄放在邻居家,有一天凌晨1点接孩子,孩子朦朦胧胧地紧紧抱住她,委屈的对她问:“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张晓菲抱住孩子,眼角泪水却止不住地流出来,她对工作负责、对居民负责、对同事负责,唯独亏欠了家人。

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防疫科长、主管护师周春梅放弃休假,每天上岗,面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这一重大任务,她一点也不“含糊”,经常要忙到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周春梅的爱人也是医院的职工,每天都要承担着下乡妇女查体的工作,夫妻俩人经常工作忙的孩子都照顾不上,早上七点就送去幼儿园,有时晚上七点才能把孩子接回家里,孩子生病发烧都顾不上。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每个接种者她都会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要求提醒他们一定要留观30分钟,确保无异常再离开,有的人不理解,她就会耐心劝说,同时也会反复叮嘱大家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每天不下几百次,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胳膊累的都抬不起来。特别是节假日和周末期间,疫苗接种任务比较繁重,忙的饭都吃不上,胆囊炎和胃病都犯了,每天都强忍着疼痛坚持着,几个月下来瘦了十来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大事,这是我的担子我就要担,我非常感谢家里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周春梅说。

她们是所有种苗人中最普通的一员,亦是所有种苗人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精神的缩影……正因为有了这群无惧、无畏、毫不退缩的医者“战士”,才让我们的免疫屏障构筑地更加稳固、更加快速。

今天,让我们再次致敬所有奋战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人们,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感谢你们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从不言苦、从不喊累。当前,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种苗人”的工作还在继续,让我们向这群奋战在平凡岗位上的最美“种苗人”点赞,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