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访谈|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在中心城区建设中绽放“福山精彩”

2021-07-22 08:36: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7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决定构建‘1+233’工作体系,对引领烟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把夹河生态景观带纳入‘两带提升’、把夹河新城纳入‘五城驱动’,为福山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表示,福山区将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提振精神、快干实干,努力在新一轮中心城区建设中彰显优势、走在前列。

融入全市大局,全力加快重点片区、重大工程建设。精心打造夹河生态景观带,启动5亿元的内夹河治理工程,规划建设“四大城市公园”,布局文旅、科创、鲁菜街区等10大产业项目,打造繁荣兴旺的14公里沿河产业带。把夹河新城作为沿河发展的主阵地,年内推进总投资37亿元的28项工程,未来三年实施过百亿的32项工程,整理土地5000亩以上;攻坚260多亿元的17个重点在建项目,年内再引进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10个以上。

紧扣动能转换,全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GDP、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深耕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培大育强生物医药、绿色环保等新兴产业,构建动能强劲的现代产业体系。布局5000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跟进洽谈过百亿的2个整车项目,打造全市新能源整车基地。打好“鲁菜牌”“生态牌”“文化牌”,规划1000亩文旅产业园,突破引进商业综合体和高端文旅项目。推出棚改、路网、老旧小区改造等6大项目包,引进大型央企进行片区开发,以高品质城市吸引科技、金融、人才集聚。

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回迁安置区建设,攻坚化解问题楼盘等历史遗留问题,分三年改造154个老旧小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内完成1.4万亩大樱桃、苹果等老残果园改造,农村规模化供水覆盖率达到80%,美丽乡村覆盖率超过70%。深入开展燃气、“三合一”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赢生态环保、违建治理攻坚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抓作风建设、提升干部执行力,在全区掀起大攻坚、大落实的强大声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