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07-21 17:14: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晶)7月12日-18日为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为进一步科普老年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各医疗单位,通过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健康知识进大集、免费健康体检等形式,积极进行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斗余卫生院

7月12日上午,斗余卫生院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重点普及老年人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

7月14日上午,斗余卫生院结合家医签约服务、老年人查体项目,对老年群体进行低盐膳食、三减四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的普及,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

高疃镇中心卫生院

7月14日上午,高疃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高疃镇大集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年群众测血压、测血糖,耐心讲解老年化问题,并做好随访记录。结合老年人健康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方面,对老年群众进行健康指导,同时发放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和中医艾灸条,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7月12日,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同步进行了生活方式、健康状况评估、中医体质辨识、老年人健康评估等。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针对检查结果给予日常健康知识指导,承诺查体工作结束后及时将查体报告反馈到居民手中。

通过本次查体,能够及时有效地帮助老年人认识到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促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理念。

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全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通过LED大屏循环播放宣传海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宣传周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