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黄山馆镇暖心食堂推出“精神大餐”

2021-06-08 10:14: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水母网6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曲玲玉 摄影报道)近日,龙口市黄山馆镇驿东社区“长者食堂”里笑语喧哗、其乐融融。来自黄山馆“驿·音”新时代宣讲团的两位宣讲员来到这里,紧扣“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主题,结合发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身边事,为老人们讲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及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的感人故事。

饭前说一说,饭后唠一唠,拉的是家长里短,说的是乡音民意,讲的是党政国策。听着来自心理康复医院宣讲员的精彩宣讲,感受着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老人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心声。

“党的好政策用咱‘老百姓的话’讲,俺听得明明白白,也能感受到党对咱农村老百姓的关爱。”刘世江老人说。

2019年,为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题,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的驿东社区“长者食堂”正式营业。社区内所有70岁以上老人每天只需花3元钱,就可以在这里吃上一顿美味营养的午餐。这个小小的“长者食堂”,让群众胃暖心更暖。

“食堂饭菜从选材到制作都遵循老年人的口味和用餐习惯,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为社区70岁以上老人提供低盐、低糖、低油的营养午餐。”驿东社区“长者食堂”负责人说。社区还对食堂的厨师和服务员进行了专业化、规范化培训,并完善了考评机制,保证让老人们吃得舒心、安心、放心。同时,新增加的人脸识别系统能够对前来就餐的老人快速登记,大大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目前,已有30余名社区老人成为“长者食堂”的常客,调查显示老人们对食堂里的饭菜和服务质量满意度达100%。

下一步,黄山馆镇“驿·音”新时代宣讲团将继续走进田间地头、镜心湖畔、村企学校,为辖区干部群众送上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传播党的大政方针、惠民政策,教育子女及身边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