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风采|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寿纯:创"仙坛模式"富一方百姓

2021-05-31 08:26: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编者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自强自立、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兴业报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先进典型。

为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工商联联合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日报》等新闻媒体共同开展“奋斗新时代——烟台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风采”专栏,集中展示我市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以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尊重企业家、崇尚企业家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的智慧、情怀、担当和力量。

水母网5月31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姜威 栾娅娜 摄影报道)立夏时节,万物繁茂,欣欣向荣。在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的墙壁上,“以人为本、诚信务实、创新进取、自强不息”16个大字非常耀眼。董事长王寿纯身穿深蓝色西服,神采奕奕而不失庄重。看到有人探访,他热情地招呼着。

他是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省劳动模范。

遵循“创新、诚信、责任”发展理念,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牟平区大窑街道的仙坛食品园区,一辆辆厢式货车进进出出,秩序井然。屠宰车间内,一条条自动化分拣流水线有序地忙碌着,工人师傅们身穿白色工装,口罩、手套和卫生帽佩戴齐全,各自忙碌于不同的区域。

image.png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仙坛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一跃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依靠什么方式成为行业翘楚?面对记者疑问,王寿纯立马打开了话闸子。他介绍,企业发展在于创新,公司现在形成一条“企业壮大、政府受益、农民致富”的多赢发展模式——“仙坛模式”,“创新、诚信、责任”三大发展理念,成为企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三大法宝。

“我们与农场主不仅是合作关系,更是兄弟关系!”这也是王寿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创新,就是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探索出了“公司+自养场+农场”的合作养殖模式,使农民由养殖户变为农场主,由龙头企业原料提供者变为企业经营参与者和利益分享者,由小农经济的自然人变为商品社会的经纪人,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

诚信,坚持以德为先,诚信为本,在公司与农场之间建立了以“契约+情感”为形式,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患难与共、同甘共苦”为核心的利益联结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农场主的风险程度。

责任,就是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在产业带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积极作为,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

“九统一”管理,“保姆式服务”,确保食品安全可靠

在姜格庄富华养殖场,大院内有两个大型鸡舍,鸡舍内温度适宜,地面整洁干净。农场主姜松是从“仙坛模式”得到实惠的农场主。姜松介绍,农场从选址布局、建设标准、饲料供应、雏鸡供应等环节,全部纳入公司标准化管理。公司制定的“九统一”制度,不仅省时省力省资金,重要的是食品安全得到保障,农场从过去的年出栏量20万只到现在的210万只,出栏量增加了10倍。下一步,姜松计划跟公司申请增加鸡舍,扩大饲养规模。

image.png

进口自动化屠宰设备

食品安全是企业生命线。为了守住这道防线,王寿纯将分布各地的农场全部纳入公司流程化管理,严格执行统一选址布局、统一规划建设标准、统一供应饲料、统一供应雏鸡、统一供应药品、统一回收商品肉鸡、统一物流管理、统一防疫标准化养殖管理和统一全方位检测的“九统一”生产管理服务体系。简而言之,就是从选址建场、生产资料供应、养殖管理、防疫检测到毛鸡回收整个过程,提供“保姆式”的全程服务。既让农场省事省力省资金,又让农场收益得到了保障;既让肉鸡达到防疫要求,有效规避了农场的养殖风险,又让公司的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新的提升。不仅解决了农民经营农场管理难、技术难的问题,而且为公司食品安全的全程可溯提供了体系保障。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回馈社会

“感谢王董事长帮助我们建农场,还配有专业技术指导,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农场,收入增加了,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美好!”姜格庄富华养殖场姜松感激地说。像姜松这种通过仙坛帮扶致富的事例还有很多。王寿纯告诉记者,企业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就是做精做大做强企业,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就业,带领他们致富!

image.png

诸城食品孵化场

通过仙坛股份的强力辐射带动,截至目前,共发展农场近2000处,养殖范围覆盖烟台、威海等9个市区32处镇街380个自然村,辐射面积达2000多平方公里,直接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0000多人,年增加农民收入7亿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