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05 07:46: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我市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青春心向党 传承红色力量

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特别是先辈英烈为实现民族独立复兴、人民自由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理想和使命担当,是指引广大青年干好工作、攻坚克难的丰富营养和强大力量。

4月29日下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烟台市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烟台市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走进华能烟台电厂,深入基层一线,走到青年身边,为华能烟台电厂、烟台海事局、北海救助局、烟台打捞局等单位的500余名基层青年,带来一场“情景式、沉浸式、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少年》《不忘初心》、朗诵《青春向党勇向前》《我们是烟台海事,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精彩节目,以团员青年的青春之声,歌颂青春的故事,抒发烟台各界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仰和昂扬斗志,展现了基层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决心与信心。

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建党百年,共青团烟台市委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紧抓重要节点,掀起学习高潮。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烟台市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组织各界青年代表1200余人现场观看,2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坚持“我为青年办实事”导向,开展“送团课进基层”活动,走进中央驻烟企业和单位青年,线上线下累计覆盖团员青年2万人次,引导各界青年重温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依托团的组织体系和动员能力,以团支部为基本方式,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截至目前,烟台市已有7400余个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4万余名团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宣讲,组织“青年讲师团”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有针对性开展党史宣讲,目前已举办市级示范性宣讲6场,基层团组织开展宣讲近百场次。举办“红歌献给党唱响新时代”红歌接力唱、“讲烟台故事 做红色传人”课本剧大赛等活动,通过寻访红色遗址、聆听红色故事、祭奠红色英烈等方式,让青少年在“沉浸式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活动,以“党的故事我来讲”、“党史知识我来学”和党史知识网络答题等形式,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目前已招募“红领巾讲解员”近三百人,录制“红领巾讲党史”视频8期。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7期,每期覆盖团员青年约18万人次。开展“青春向党”线上主题活动,发动广大青少年以视频、摄影、绘画、文字等多种形式,记录与党的故事,展现对党的热爱。制作沙画《青春中国》、短视频《清明之约》等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向建党百年献礼。

立足为民办事,提升实践能力。深化“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在前期筹集400万元、建成240个“希望小屋”的基础上,面向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青少年,启动新一轮摸排、筹资和小屋建设,扎实做好后续志愿服务,解决困境青少年学习生活环境简陋、缺少关怀陪伴等难题。深化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面向选树的94名省、市级乡村好青年,加大专属信贷产品优惠力度,发挥乡村好青年联盟作用,每半年举办1—2次交流活动,为好青年抱团发展搭建平台。深化“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引才留才计划,建成首批5处高品质青年驿站,为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正常咨询、免费住宿、岗位对接等服务。实施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联合市应急局,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组织青年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法规宣传、知识培训等活动,解决企业青年安全生产意识不够、能力不强、氛围不浓等问题。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永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