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整治生态环境

2021-04-22 12:22: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铭坤 张志远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杜铭坤 张志远)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生产和生活的必备条件。长期以来,我国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但是,由于自然、历史和人为等原因,我国的生态环境仍然十分严峻。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解决国家突出的环境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政府面临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

今年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该局充分发挥职能,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加大力度整治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制定实施方案 整治县级公路环境卫生

针对县级公路部分路段路域环境脏乱差问题,该局深入调研,摸清底子,制定整治路域环境实施方案,组织专门班子抓落实。共清除道路两侧及各支路口可视范围内各类垃圾、路肩杂草41立方米;完成道路两侧绿化带花草修整46.7公里,其中招辛快速路修剪21.2公里,黄水路修剪31.8公里;完成道路路肩培土整形6.4公里,其中黄水路2.8公里、东大线4.2公里、水夏线2.4公里;完成12条县级公路清除枯枝树木247棵,断带补植5020余株,补植行道树311棵,绿化灌木487棵;更换维修道口桩46个,辖区县级公路路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集中活动 整治客运领域环境卫生

客运是社会的重要窗口,代表着城市形象。针对改善公交设施卫生状况,该局开展集中清理整顿活动,对城区76个站亭、287块站牌以及城乡45个站亭、996块站牌进行拉网式集中清理,安排专门人员不定时进行巡查,及时对野广告进行清理,组织对汽车站开展环境卫生专项督导6次,现场督导完成整改。

强化执法监察 整治道路运输领域环境卫生

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开展专项检查17次,清理占道经营30余次。配合生态环境、公安交警联合开展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查,检测车辆51辆次,未发现不合格车辆,有效杜绝重型柴油车污染环境问题。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