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民意通】烟台奇山这条湖边路 环境脏乱差

2021-04-14 08:20: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路边行道树的树坑里外一堆一堆的狗屎,湖岸入目是一处处垃圾,4月12日傍晚,行走在芝罘区奇山北里附近一处本来应该很美的湖边路上,记者的心情有些复杂。

湖边垃圾真不少

当天芝罘区刚落过一场春雨,雨后的港城空气清新怡人,记者到芝罘区奇山北里办事,发现这里还藏着一处湖泊,虽然湖不大,但在城市里也是非常珍贵,湖南岸还开着几树桃花,长着几株如烟的垂柳,加上雨后的傍晚湖面上起了层层水汽,氤氲出云雾缭绕的仙境之感,让这里彷如闹市里的世外桃源,记者不禁激动地举起相机,想将这份美景摄入镜头。

但是,且慢,为啥进入镜头的不止有美景,还有这样那样的垃圾?仔细去看,湖水最北侧的堤坝处漂浮着很多生活垃圾,湖北岸的石堤上也到处都是杂乱的垃圾,甚至连桃花树下也不能幸免,这些不和谐的东西进入镜头,让记者顿失赏景的兴致。

行道树坑都是狗屎

而在记者步行经过奇山北里南侧、湖东岸的这条无名路时,也发现了很多让人无语的狗屎。这条路两侧都种植有行道树,给市民带来夏日阴凉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绿色和生机,然而记者每次走到行道树树坑旁边时,都不得不低头小心地躲避着树坑边缘的狗屎,多的行道树坑内坑外甚至有五六堆狗屎。

记者曾经看过一篇报道,随着垃圾分类“动真格”的临近,居民对于哪类物品是哪种垃圾的的关注越来越高,甚至很多宠物主人很关心狗屎这样比较“冷僻”的垃圾属于哪一类垃圾。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高素质的宠物主人,是不会让宠物的粪便流落街头的,他们不仅会把宠物粪便处理好,还打算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来将狗屎准确投放到应该投放的地方。

“这些将宠物粪便随意丢弃在路边的宠物主人,能不能像那些关心狗屎应该如何分类的宠物主人学习一下呢?”附近居民表示。

垃圾扔扔在小花园里

“你看垃圾桶顶多再走几步路就到了,他们就把这包垃圾扔在小花园里。”奇山东街一居民对这些随意将一大包垃圾扔在距离垃圾桶仅几步之遥的花园里的行为非常不能理解,记者也发现在一处地埋式垃圾桶前,垃圾桶并未满,一对餐盒等生活垃圾却散扔在垃圾桶外面。

记者在奇山东街一路走过来的时候,还发现路边有几处散落着居民家里不要的旧桌子、旧沙发、旧椅子,甚至不要的衣服、打扫工具等,这些东西散乱地放在路边,与雨后清新洁净的小路很不和谐。

“美丽整洁的城市不仅需要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也需要市民的共同努力和维护,如果每位市民都能在遛狗时自觉收拾好狗粪,每位市民都能保证不让自家遗弃的旧家具、旧家伙什影响身边的环境,每位居民都能保证将垃圾送到垃圾箱内,我们的城市是不是会更加清新怡人?就如这雨后港城清新的空气?”附近一居民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