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开展电力设施隐患大排查 力保春季可靠供电

2021-03-24 14:53:3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姜庭尉 尹青青)3月23日,为确保春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莱山供电中心在烟台高新区深入开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堵塞电力隐患漏洞,消除电力隐患盲区,确保春季安全有序供电。

为扎实推进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烟台供电公司莱山供电中心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采取了“五排查”措施,集中深入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找风险点和危险点,消除薄弱环节。一是开展配电设备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开展配电设备日常巡视,做好极端天气下配电设备和线路的测温工作,制定配电设备管理应急方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开展高压线路隐患排查。加大高压线路巡查工作力度,重点排查线路通道周围各类大型机械作业、违章建筑、漂浮物、超高树木、悬挂物等隐患,并采取有效制止措施。三是开展外破隐患排查。对电力设备的运行环境进行全面排查诊断,全面梳理影响线路运行的薄弱点,对外破隐患逐一登记整改。四是开展农灌用电设备隐患排查。组织专人对高新区各村农灌用电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同时宣传保护电力设施、正确安全用电的方法,督促、指导农村灌溉电力隐患问题处理,第一时间排除隐患,保障农灌生产正常用电。五是开展高压计量装置隐患排查。检查计量装置运行环境、固定和封闭情况、防触电性能、接线工艺达标情况,对计量箱周围存放易燃物的用户下发整改通知,同时进行计量箱孔洞封堵,对表尾接线开展绝缘化处理,确保高压计量装置运行环境整洁、运行情况合规。

排查中,工作人员对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进行仔细核对和记录,对存在的电力设备隐患按缺陷类型和严重程度进行分类研究,确定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期限与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消缺,确保问题治理一次到位。

下一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莱山供电中心将常态化开展运行电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电力设备日常巡视频度,为广大电力用户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