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学雷锋 献爱心”烟台红十字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3-08 17:21: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伟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刘伟)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各区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烟台市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会同奇山医院、口腔医院、成友中医院的医护志愿者来到“双报到”单位塔山社区开展义诊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部分老党员、骨科疾病群众送医问诊,普及宣传健康医疗和防病急救知识。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耳穴压豆、口腔检查等健康义诊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做文明的使者。市红十字会于杰宁、于才己两位副会长和成友中医院骨科专家一起,走访慰问了86岁的骨病老党员,到社区红色小院为部分老年居民做骨病义诊检查,为他们送去中药浴足包等中医药品。

福山区红十字会组织200多名志愿者成立红十字健康关怀鲁东医院志愿服务队,举行了团体会员单位授牌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精心打造“健康关怀 医心为民”志愿服务项目。芝罘区红十字会组织启航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志愿者20多人,为5名孤寡老人送去了牛奶、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并为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组织南通路小学青少年志愿服务队50多人,开展了义务劳动、卫生清扫等活动。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龙口市、莱山区等地红十字会组织本辖区团体会员单位和志愿服务队,在广场、社区、街道开展医疗义诊、红十字精神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小册子向广大市民介绍了造血干细胞、角膜(遗体)捐献、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发扬光大。


3月5日当天,市红十字会借助烟台电视台《聚焦烟台》栏目,宣传推出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武汉参加疫情防控全面消杀的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志愿者,近年来他们组织救援、演练、培训600多场,开设青少年社会实践大课堂,有近万名家长和学生参与培训学习,积极宣传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理念;有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获得者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他们利用自身专业和教学优势,积极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等应急救护培训和普及教育,累计培训群众达6万人次;还有常年参与无偿献血、忘我无私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红十字志愿者们,他们既是捐献志愿者又是无偿献血宣传员,他们用一次又一次挽救生命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红十字志愿者的大爱无疆。

志愿服务是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市、县红十字会通过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动员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传递爱心善举,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目前,我市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100多支,主要服务在应急救援、健康关怀、宣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红十字精神传播、社区服务等领域,成为烟台文明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