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这个春节“云”上过 200余项活动打造欢乐喜庆年

2021-02-10 09:07: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带着群众对假日文旅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市文旅局立足当前的疫情防控态势,全员动员,精心策划,启动了“文旅相伴,一起过年”——2021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月活动,着力打造欢乐喜庆、红火消费、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活动将持续至2月28日。

记者昨日获悉,为突出胶东年味,春节期间,市县两级文化场馆、专业艺术院团、文旅公共服务中心围绕挖掘年俗传统,将举行“拜大年、送温暖、阅好书、赶大集、赏艺术、看展览、打擂台”7大系列200余项过大年文旅主题活动,让就地过年“风景这边独好,年味仙境共享”。

拜年、看书、赶大集,“云”上也能有年味

在“烟台文旅云”平台开设的“拜大年”专栏,通过短视频形式送上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海内外多位艺术家的新春祝福,市民和就地过年的朋友们也可录制拜年短视频,一起“云拜大年”。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春节期间线下的秧歌闹春系列活动无法举办,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市文旅局特别在“拜大年”专栏中开展“中国梦·胶东情”烟台市秧歌大赛的优秀团队作品展演。

春节期间烟台图书馆海量数字资源免费开放,品书香过大年。主要包括“汇雅书世界”电子图书、中国知网学术数据库、“移动阅读”数字资源平台、“新语听书”有声数字资源、“龙源微期刊”期刊数据库等9种数字资源,涵盖100多万册经典畅销电子书、4000多种期刊、300多种报纸、20多万集经典有声读物,以及大量的古典音乐、艺术图片、培训视频等。

同时依托“烟台文旅云”平台,策划打造“云上贺年文旅大集”,足不出户、安心舒心逛大集。

展览、擂台、云赏艺,“艺”动新春更精彩

“烟台文旅云”携手保利云剧院,开设春节云剧场和云美育课堂,让大家“艺”动新春、精彩过年。并在“烟台文旅云”剧场设看春晚、赏曲艺、听音乐3个板块,集中推出烟台首届农民春晚等精彩演出。

除了原创京剧《烟台解放》、吕剧《社区书记》等精品剧目,致敬第一百个春天·2021烟台新年音乐会等主题音乐会之外,保利云剧院还将推出节日戏剧大礼包: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罗密欧与朱丽叶》《卡门》等多部国内外知名剧目将悉数登场,带来高品质的云端艺术体验。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多角度传承弘扬春节传统文化、赞颂新时代伟大成就,线下场馆精品展,线上搭建云展馆,春节期间推出精品展览50余场,营造“开心过大年、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围绕春节、元宵节传统年俗文化,依托“烟台文旅云”、市县各公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举办春节年俗知识竞赛、元宵节猜灯谜、做灯笼等互动体验活动,将向市民推出3000多条灯谜,并设置礼品,共享传统佳节。

市直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将正常开放

去年,烟台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成功创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昨天,市文旅局发放了100万元烟台新春文旅惠民消费券助力烟台文旅惠民月活动。

据了解,消费券统筹文旅、交通、餐饮、购物等400多家要素主体参与活动,推出100多项免门票、折扣门票、饭票、影票等优惠政策,开启一场全地域、广业态、多要素的文旅惠民年节消费盛宴,引领文旅产业发展开新局、开好局。

各场馆、景区等假日文旅休闲场所也严格落实执行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让市民游客安全便捷游览。春节假日期间,烟台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博物馆等市直公共文化场馆,烟台大剧院及全市各影院正常开放;各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个别景区可能因下雪或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不能正常开放,请市民出游前提前查询,配合做好测温扫码、预约限流等防疫措施,共同营造安心舒心游览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